ICCT 2022 Invited Speaker




Xiong Wang,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China
王雄, 电子科技大学

Xiong Wang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in the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and Science of China, Chengdu, China.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network measurement, 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algorithm analysis and design, network management in communication networks.

王雄,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网络测量及管理方法、网络优化及规划、算法设计等,先后在国际知名刊物和高水平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两本,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牵头/参与了3项ITU-T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报告题目:服务收益最大化的移动边缘网络缓存方案研究

主要工作:移动边缘缓存网络需要满足用户、内容提供商和网络运营商的不同性能目标。现有工作主要从用户角度考虑优化请求内容的总命中率和时延。然而,网络运营商更加关注缓存内容而获得的总服务收益。现有研究缺乏从运营商角度考虑不同的优化指标。因此,我们为移动边缘缓存网络设计了以服务收益最大化为目标的协作式缓存模型,该模型在满足运营商服务收益最大化的同时缓存系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用户服务质量(缓存命中率)。我们首先将该协作式缓存模型下的缓存配置和管理问题描述为一个凸优化问题。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采用了原始-对偶分解框架将凸优化问题分解成多个子问题进行迭代求解。为了进一步提高算法的求解效率,我们针对子问题的求解设计了可以得到最优解的贪心算法。